什么样的品牌名才算得上是个好的品牌名?

日期:2018-04-19 08:37:03

易讯网络认为基本都逃不过这几条“铁律”:
突出功能:好名字应该能让人一眼就看出你是干嘛的,这样才能降低人们的认知成本。比如衣二三,农夫山泉,人人贷,今日头条和支付宝等。
高辨识度:好名字应该突出你的品牌与其他同行的区别,这样才更容易脱颖而出。比如张飞牛肉,张君雅小妹妹,老干妈,江小白和小茗同学等。
视觉化:好名字应该指代一个具体的事物,这样才更容易在人们的脑海中形成一个鲜明的印象,便于记忆与识别。比如苹果,锤子,天猫,六颗星和小罐茶等。
朗朗上口:好名字应该简单易读,这样才更容易记忆与传播。比如陌陌,探探,脉脉,钉钉和步步高等等...且不说这几条“铁律”的确能算判断名字好坏的标准吧。
好名字应该自带「卖点」。当然,所谓的“卖点”,其实可分为两种情况:
特点就是卖点:如果你的产品相对于竞争对手来说,具有很高的差异化特点,那这个特点很可能就是你的核心卖点,应该把它融入到名字里。
利益点就是卖点:如果产品的特点很难直观描述,那直接针对消费者最关心的利益点去命名,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