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用户体检能给企业带来创新和增长?

日期:2018-07-30 09:34:46

易讯网络发现供应链本身、服务、产品都会影响体验。体验,首先要以用户为中心。以汽车行业为例,从用户角度出发,敏感的目标用户人群是中高端人群,受教育程度比较高,他们希望有自己空间,买车时不希望被销售引导。

为了打动这些人,我们做了几个工作:
首先,跟用户接触的主要人员是懂车的顾问,都了解车、了解生活,了解商业情景,这个车如何让用户更好地生活,而不是“今天不买就没了”的让用户反感的方式。
第二,让用户觉得有控制感。在选车过程中让用户自己选择,他可以分享给朋友、家人,自己会有决策感。给用户一种专属服务的感觉,一直到交车,这也是体验的一部分。
其次,产品和服务是体验的基础。我们要考虑的是:我们希望打动什么样的人群,用什么价值打动,以及用户如何体验这个价值?体验战略是一个长期的总体规划,包括我们传递的核心价值是什么,我们给客户带来什么样的体验、情绪、感受,落到我们的渠道和触点、产品与服务、员工和行为、内容传达上,要各自用什么样的体验原则。
如何打破部门鸿沟?
打破部门的鸿沟是需要工具帮助的,大部分企业不可能***打破以前的组织结构关系,那该如何做呢?
我们有一个服务蓝图,前台是线上和线下渠道,关键是后台,后台如何做,我们要在用户接触到我们的时候实现我们的目标。这就要求把后台人员、技术等拆得很细,不然就有断点。
过去70%靠呐喊,30%靠产品和服务,现在是70%靠产品和服务,30%靠呐喊,产品和服务是我们最核心的竞争力,我们要把核心价值确认清楚。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