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传播的三个层次

日期:2018-10-24 11:12:22

易讯网络认为,新媒体内容传播分为三个层次:***层次是利益型传播,第二层次是正义型传播,第三层次是社交型传播,等级从低到高。

利益型内容传播
它可分为直接利益型和间接利益型。直接利益是看得到的,通过参与内容传播能够既得利益,比如抢红包、促销优惠,最典型的就是前阵子特别火的锦鲤传播。
直接利益型的运用,需要注意的是:要有主题热点。比如“锦鲤”、“双十一”,有用户说过,没有无缘无故的福利,新媒体每一个行动的背后都会有目的,他们不想踩坑!因此,在这一类型的传播上,你除了要给用户一个诱因,还要给自己一个诱因,并且让用户相信你的这个诱因,让用户相信他的既得利益和你的内容目的有双赢的局面,甚至是大于的局面。
间接利益型是厚积薄发的,用户通过参与传播能够得到实用价值,并且这个价值的持久性和重复性较高。比如生活中各种小技巧的罗列,还有大爷大妈们喜欢的养生系列,另外就是各种职场行业的干货工具等。
正义型内容传播
它又可称之为情绪型或者生理型,是一种高层次的生理情绪唤醒,愤怒、同情、兴奋等,能够激发用户的情绪正义感。
这一类型的内容最为明显的就是社会民生事件,比如崔永元举报范冰冰事件,传播极广,那是因为传播对用户来说,是以正义者的身份参与其中;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江歌案、滴滴的各种负面内容、还有再次被提起的三聚氰胺等。
社交型传播
即社交货币的运用,在《疯传》一书中,提到过病毒式传播的六大法则:诱因、实用价值、公共性、情绪、故事、社交货币。
用简单的定义来理解,社交货币就是用户以传播的内容为货币,来获得社交链接、社会认同、形象塑造、荣誉攀比等***能够提升自己影响力的因素。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