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事件营销案例分析

日期:2019-01-10 11:27:51

事件营销***招就是分析自己企业和产品的定位,看自己是否具有足够的新闻价值。假如你的企业可以充分引起公众的好奇时,那么你就必须注意了。因为你的所有举动都有可能成为新闻。
如果一个企业想要进行事件营销,它首要的工作就是分析:
1、 你的企业本身足够引起媒介的关注吗?
2、 你是否代表了某个领域,而这个领域与新闻媒介关注的方向保持一致。
如果上述两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进行事件营销***是轻而易举。不过,不是同领域的热点事情,并且你能强行拉上关系,并且带有趣味性,也非常的容易博眼球。
比如:杜蕾斯的事件营销就非常经典,值得我们深入学习。2011年6月23日,正值北京傍晚临近下班时,大雨猛然间落下,微博上网友开始讨论如何回家。
此时一个叫“地空捣蛋”的账号发出一条微博:北京今日暴雨,幸亏包里还有两只杜蕾斯。

他在配图中,详细介绍了自己怎样把杜蕾斯作为鞋套。此微博一发出,便被网友疯狂转发,在1小时之内便被转发了1万多条。
事后,杜蕾斯微博外包团队的“首脑”、此次事件的“幕后主使”金鹏远在网上公布了创意过程:内容团队的同事说“如果将杜蕾斯套在脚上,会让我联想起小时候出门用塑料袋套鞋,避孕套有弹性也适合,何况我们用的还是凸点的,增加了防滑功能,灵感一出,立马出了文案
截止当晚24:00,这条微博转发量已经超过5.8万条,牢牢占据了6月23日新浪微博转发排行***名。3天内,***转发超过了9万条。
易讯网络认为如果以传统媒体的传播达到来比较,这次没花费一分钱预算的事件传播可以与***黄金时间点的3次30秒广告效果媲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