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造缺口,让文案只说三分话?

日期:2019-02-15 17:15:00

有什么方式可以让你的文案,说的不像说明文,却还能吸引人呢?易讯网络那就要让你的推销不像推销,让你的文案不像文案,让你的话不像厂家说的话。说得不露痕迹,自然让人不经意就接受。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制造信息的缺口。文案只说三分话,不说完所有的信息,利用读者的好奇心,吸引他阅读你的文案。你可以使用悬念的方式写文案,利用各种缺失的信息、不明的关键词,形成不同的标签,吸引大家的兴趣。
1、省略关键信息
传统写标题,需要将时间、地点、人物、事件、结果、原因等信息要素,巴不得***说出来。而这里文案的标题故意隐藏重要信息,比如原因、或者人物等等,留有悬念,吊人阅读胃口。读者想要知道真相就必须要点击进来阅读。
文案例子:《 谁规定女人***要活成”贤良淑德”的模样? 》
在传统认知观念里,“贤良淑德”是对女子的基本道德要求,标题却破而后立,告诉女人不要活成”贤良淑德”的模样。那应该怎么做呢?这里就是将读者带入到你指定的问题环境中,调动他们的好奇心,从而激发读者点击进来阅读。
2、省略中间信息
标题只呈现了开始和结果,中间信息缺失。从原因到结果发生了什么事情,读者只能点击你的标题才能了解事情。
文案例子:《 工地上收到北大通知书,他说的这句话感动了xx人 》
这一句就是采用中间信息的缺失吸引读者。究竟他说了什么呢,他作为一个工地的人,能说出什么话呢……而他说的话居然感动了那么多人,你当然感兴趣想进去看看。
3、结尾省略号
人天生有猎奇的心态,标题结尾使用省略号,就是留给读者想象空间。读者看完标题都有自己的判断,是不是有超出自己认知的答案,还是达成了自己猜想的结果呢。
我们就是引诱读者点击阅读,让他验证是否和自己想的是一样。
文案案例:《 真正宠你的男人,会这样对你…… 》、《 高速上“飞来”铁皮砸中司机头部,关键时刻他做了这件事…… 》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