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画像的研究有多重要?

日期:2019-02-26 09:55:00

易迅网络告诉你,用户画像的研究到底有多重要。就像你让我上战场打仗,总得让我知道敌人都是谁,在哪吧?要么,有他们具体地理位置的坐标;要么,给我个标准,比如:只要穿绿色衣服的都是敌人;要么,研发出一种武器,能自动识别敌人在哪,我只要按发射就行了。

为了保证效果,说不定还要派我方间谍打入敌方内部通风报信递地图吧?啥都不知道,怎么打?总不能没完没了地毯式扫射?或者见一个杀一个吧?
人类理解世界的方式就是“贴标签”。如果说To C用户画像是把大量面孔模糊不清的人群,根据他们的某一个或多个共同属性强行收缩为几种典型类型,便于我们看得更清楚。
To B则是把原来隐藏在各种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企业背后我们看不到的人,根据其在决策过程中的位置,所属的部门特性等等要素,一一拉到台前来,让我们对这些角色有更具像,更人格化的理解。
不管是To B还是To C,我们面对的始终是人。当面对的是具体的人的时候,我们更能感知他背后的情绪,他的决策驱动因素,更好地与他们共情,提供他们想要的,更容易打动他们。
那些自己公司没有用户画像也好好的情况也是有的,各位老板和领导们大体心中是有数的,用户是谁基本是在模糊的三言两语中传达的。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