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说”为什么会被读者排斥呢?

日期:2019-03-07 17:18:42

易讯网络认为“劝说”潜意识中有控制的意思,就是强行向某人“灌输”你的想法。你想过没有,人天生不喜欢被控制,人骨子里面只相信自己的判断,哪怕是错的,也只相信自己的判断!排斥是理所当然的。
到这里,你肯定会问:有没有办法不让用户排斥,还能相信我们所说的卖点呢?
有,很简单,上面说了人的潜意识中只相信自己的判断,只要顺着这一点,我们来引导用户做出我们想要的判断的就可以了。所以不能“劝说”,而是“引导”!
怎么“引导”呢?

我们知道,既然要做出判断,肯定是要有依据,好了,卖点的信任感越高,就说明你能给用户提供的判断依据越具体!
回到上面的水果新鲜,我们要做的是帮助用户自己做出判断:水果很新鲜!(这就是卖点)但是你不能直接说卖点,你要让用户根据我们提供的线索,自己去判断。
比如你可以这样说:生长于XXX大山深处,每天早上5点趁着露水菜摘,下午4点就能送到你手上。发现没有,整个文案你有说水果新鲜吗?
没有强制用户,相信我们的水果是新鲜的,只是告诉他一些依据和线索,相当于给用户和我们的卖点之间建立了一根“管道”,用户顺着这根“管道”,很容易就会判断出我们真正想要表达的卖点!到此我们可以总结下:“劝说”卖点是粗鲁的。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