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IP化时代到来

日期:2019-04-10 10:46:20

易讯网络认为在互联网全面渗透的时代,传播的碎片化使传统营销效果急降,渠道的扁平分散使过去的通路打法不够用,人群的圈层化要求品牌***能建立自己的粉丝圈层,而这些,都是旧品牌形象工程无法胜任的。
企业/品牌进行IP化的时候,***是紧密和自己的产品特性、风格特性相结合,并能紧密扣住目标消费群体的心灵。
一、将产品发展为拟人化、萌宠化IP
让产品特质与IP形象高度结合,直接加强产品魅力,比如米其林轮胎人、M&M巧克力豆等……
二、创始人或核心员工成为个人化IP
直接让个人精神注入品牌和企业中,产生巨大号召力,如乔布斯之于苹果,马斯克之于特斯拉,中国也有不少相似案例,如雷军之于小米,董明珠之于格力。
三、品牌名就是IP,可形象化
这是高度一体的IP化品牌,如尊尼获加,以及中国的三只松鼠零食、江小白酒、张君雅小妹妹食品等。
四、收购成名IP,长期作为品牌形象代言
这样的好处是有现成受欢迎的IP灵魂和形象,为品牌助力,如Fido Dido之于七喜汽水,这种情况在国外很多,***初步出现。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