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缺让价值感知变得更高

日期:2019-06-04 10:41:46

试想,一个机会摆在你面前,而且还告诉你这个机会将会一直为你准备,你会珍惜它吗?应该不会,没必要嘛,反正也不急。

但是如果我告诉你这个机会是只限3人,1小时之后停止,并且***个选择的人还能获得额外大奖。
这个时候,你会想动起来了吗?
背后至少涉及两个种用户心理:
1、消费者习惯用获得一件东西的难易程度来判断它的珍贵程度,一件东西越难获得,它的价值往往也就可能越高。因此,稀缺性会刺激我们对其奋力争取,如果这个稀缺还变得紧迫,那就更难抗拒了。也自然就没那么多功夫去对比其他选择。
2、人们在面对损失时产生的痛苦感,要大大超过面对收益时获得的快乐感。
当用户意识到他有损失的风险时,就更加愿意去做出选择,比如购买你的产品。当决定自己的收益时,人们更倾向于规避风险。
当原本唾手可得的某个选择变得稀缺,我们就失去了一部分选择的自由,于是这种不自由的可能性使我们产生了强烈的抗拒心理,从而主动做出快速行动,以避免失去这件东西。
所以,易讯网络认为稀缺让价值感知变得更高,而制造紧迫的稀缺刺激了人规避损失心理。失去某种东西的想法,比渴望得到某种东西的想法对人的激励作用更大。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