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一个营销案例是不是好案例呢?

日期:2019-07-03 18:12:45

评判一个营销案例是否算得上是好案例,易讯网络觉得可以从以下这几个方面考虑:
1、营销案例本身有创新点吗?
创新点≠创意,这里的“创新点”是指:是否结合数字化的解决方案?比如:通过大数据实现千人千面的精准营销;
是否融入新玩法?比如:AI/VR/AR等黑科技手段,或者,品牌有没有在常规营销的基础开拓一些创新玩法?

2、能否激发用户自传播?
在社交红利时代,用户自传播效应之所以那么迷人,是因为它很容易引爆一个事件、一个产品或者营销活动。通常,引发用户自发传播的要素主要有6点,分别是:
营销内容要使用户产生共鸣;
满足用户某种社交心理需求;
个性化定制;
让用户有参与感;
紧密结合社会热点;
3、能否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
真正成功的营销案例不会局限在某一群体,而是突破圈层进一步传播,覆盖更多人群,形成较为广泛的社会影响。
4、能否实现品效合一?
从品牌角度来看,一个***的营销活动应该对品牌起到***的促进作用,给品牌带来声量的同时,增加销量转化。
例如,一次营销活动曝光花费50亿,却没有在销售上起到任何增长,这样的案例***不是什么好案例,并且这种模式也不可持续。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