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讯网络推荐常用的拉新渠道有哪些?

日期:2019-07-11 10:37:00

易讯网络认为有了靶心框架可以让拉新变得游刃有余,但不能知晓全部渠道,效果也许会大打折扣,接下来就列一下在线教育常用的几种渠道。

软广告:以不突兀的方式植入广告,形式有公众号投放软文、微博博主发布产品推荐的文字或视频等。
大众媒体:由教育行业媒体进行报道,如投稿、采访、登报、电视,由媒体所掌握的网络渠道曝光等。
创意运营:围绕产品发布让用户参与的活动,并提供相应奖励,比如评选、投票、h5、蹭热点等。
搜索引擎营销:在百度、360等流量巨大的搜索引擎上投放广告,以购买关键词为主。
线上推广:大流量平台用于投放的展示性广告位,社交媒体广告、信息流广告、短视频广告也属此类。
线下推广:即在线下场景进行推广,常用的是地推,也包括***用户能看到的线下场景的广告投放。
搜索引擎优化即针对网页进行内容和连接上的优化,增加被用户搜索、被系统抓取的几率。
内容营销:在垂直平台发布教育类内容,可以是干货,可以是鸡汤,可以是文字,可以是视频。
推送:国外指邮件营销,实际上短信、app的push提醒、微信QQ单聊好友、公众号模版消息均属此渠道。
裂变:在产品中植入推荐机制,引起用户传播,比如公众号裂变、社群裂变、app裂变等。
小程序营销:提供免费的可供用户使用的高频应用工具,在线教育则常提供拍照搜题工具和习题库。
商务拓展:与业务有互补关系的其他企业进行合作,比如互推、内容合作,或者进行跨界营销。
直接推销:通过其他渠道获得的用户线索,有销售人员进行联络转化的拉新方式,最常见的是电销。
分销:由代理推荐客户,成交后给予提成,常见的是推广员制度,渠道商也属于此渠道。
平台流量:***大流量平台里的教育细分频道,包括app应用商店的教育应用、电商平台的教育频道。
会展:包括企业展会和用户展会,比如家庭教育展会、中高考展会、教育节等。
线下活动:时间较短、规模较小的线下活动,比如师生见面会、线下读书会等。
线下讲座:针对行业痛点展开的面向用户的演讲,比如家庭教育巡讲、升学政策巡讲等。
社群:通过其他渠道聚集起的种子用户社群,以此作为基础展开一系列拉新运营策略。
以上所介绍的方式,希望对大家今后的工作带来帮助。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