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消费者买单认同成瘾的浅析

日期:2019-10-17 10:59:10

如果易讯网络告诉大家小众的90%高度上瘾,要远远好过大众的10%低度上瘾,大家想知道了解如何让你的客户上瘾嘛。至于具体做法,可以从这六个方面考虑:
1 诱发用户的瘾
像是花钱的瘾、闲聊的瘾、抽烟的瘾,对于很多人来说,根本不用诱发。但有些潜在的瘾,你稍作洞察,那就是巨大商机。
有一个母婴电商,95%以上的生意源于会员,每服务100个妈妈,就有76个会成为会员。这是怎么做到的?因为女人怀孕,***要去做产检。女人一进入怀孕期,情绪特别敏感,对很多事情不满意,她们有一个很大的瘾——倾诉。OK,那些母婴电商、母婴领域的红人大V,特别擅长各种唠,跟婆婆吵架了怎么办?在老公那里失宠了怎么办?奶粉怎么泡、纸尿裤怎么换?
2 高频操作
成瘾性消费有一个硬性指标——高频,或者固定频次。
比如外卖很容易上瘾,因为这是刚需,频次很高。电动牙刷比较容易成为“上瘾”的产品,因为刷牙是高频和有固定频次的。但是什么健身房、游泳馆就难以成瘾了,因为很多人坚持不下来,频次难以保证。
3 创造高附加值
什么是产品附加值呢?就是你总能得到意料之外的好东西。
比如你去海底捞吃饭,高峰时段就要等一会儿,正常情况下这很烦人。但是,哪怕你在海底捞等位子,这个浪费时间也是值得的。
因为海底捞有特定的等候区,等候区即附加的服务区,有服务员会给排队的客人提供免费擦皮鞋、美甲等服务,还有免费水果饮料。这些附加的细致服务,逐渐将客人的负面情绪,转化成了一种瘾。
4 制造不可替代性
乔布斯总是会质问产品经理:“你的不可替代性是什么?”这当中有两层意思:这个产品哪些地方不可替代,你这个人哪些地方不可替代。
现在***有一个热词叫“个性化规模",就是品牌要不惜***代价满足用户最微小的需求,而且是大范围、大规模去做,这显示你的特殊洞察力和诚意。一个好一点的星级酒店,往往要兼顾客人可能在意的几万个服务细节。你看,***已经外卖盛行,为何海底捞、西贝莜面村还能做大,做到几万人的庞大规模。这里面没有什么特别的技术、诀窍,就是对顾客微妙需求的洞察力和诚意,这是最不可替代的地方。
5 上瘾的是快乐
上瘾的是快乐有一句名言:“品牌不上瘾,上瘾的是快乐。”以前,***很多人排队买苹果手机,最近,是排队买星巴克猫爪杯。上瘾就是人们为了下一次能获得同样的快感,而持续进行上一次的行为。所以,***品牌策略就是重复身边***使人快乐的事物。
6 积累无形资产
不知你是否发现,凡是那些大型互联网公司的APP,特别热衷于用户账户管理,比如奖杯、勋章、称号,积累的金币水晶,好友列表网络,社交支持,以及慈善、各种福利组合。
用户与产品接触得越多,就会产生各种难以割舍的情绪。就像是生命中的一段记忆,积累、沉淀在APP上了,成了一种无形资产。这就是最稳定的瘾。
***的商业成功,都是看你制造了多大强大、不可替代的瘾。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