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用户精细化运营的方式方法有哪些?

日期:2020-05-20 09:40:16

易讯网络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建立用户优质成长路径,降低新用户学习理解成本,找出一条高效率的将普通用户转化为活跃用户的路径。其次的方法和思路就是用户分级,当用户规模达到***的体量之后,依据用户的年龄、地域、行为数据等等属性,把用户分为几类,每一类用户的需求各有不用。
常见的用户分类管理方式为:
1)先界定出产品内用户身上的关键自然属性和行为属性,提取对应数据

2)数据对比分析,在自然属性和行为属性之间寻找关联性,例如北方的用户更喜欢口味的饮食

3)针对自然属性和行为属性之间的关系进行运营落地

要做好运营的精细化分类运营的一大前提就要***规模的用户以及用户的数据积累,在此前提下才能够有足够的数据支撑分析出来的结论。通过精细化的用户分类运营可以达到对不同用户予以不同的服务和引导,以此实现留存率的***化提升。
再就是通过一系列的激励和产品机制,更好的鼓励引导用户在产品内发生特定的行为。主要用在在需要的时候提升用户活跃度或需要引导用户完成某些特定行为时候。***就是重新找回流失用户,先分析流失用户,判断用户的自然属性和行为属性;再制定召回策略,针对一群什么样的用户群的什么需求,在什么样的场景下,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去触达用户,从而让用户回归继续使用产品;***根据召回策略,落地召回内容。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