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佩奇》带给内容营销的3点启示

日期:2019-01-21 10:30:53

今天,易讯网络就给大家分析一下,最近火的小视频《啥是佩奇》。首先,将老人对孩子的爱通过做佩奇具象化。
孩子要回来了,老人会站在***的“用户视角”为孩子做准备,一桌孩子爱吃的饭菜是少不了的,收拾干净屋子也略显老套,这个广告片用“佩奇”这个自带流量的IP具象化表现老人对孩子的关心,充满新意。
同时利用城乡信息差,老人明明不知道佩奇是什么,但为了孙子想尽***办法,要送给孙子一个佩奇,这样的故事将老人对爱的表达具象化,同时还带有趣味性。
其次,用土味文化加重对留守老人的同情心
《啥是佩奇》是一部很朴素的广告片,朴素到会让人觉得这部广告片贬低了农村生活。
村里爷爷用的手机还是需要天线才能打通电话的老式手机,生活在需要站到山顶上才能打通电话的地方,做饭还需要烧柴火大灶,还在用老式的“鼓风机”,翻字典还需要打手电筒,这一系列的细节表现让故事里的农村比大多数农村还要落后,而这种城乡差距的对比,更容易唤醒看客们的同情心,也容易引起生活在北上广的狗蛋们对家中亲人的联想。
故事线索充满了趣味性
这部广告片用“好奇心”和“趣味性”吊足了看客们的胃口,《啥是佩奇》这个名字是一个问句式,坦白说本身没有什么吸引力,但整部广告片都是在解谜的过程。
啥是佩奇?是主播,是护发素,是跳棋,是烧火用的鼓风机,是要被刷成红色的猪。
对于已有答案的看客来说,广告片中的每一个结果都是新奇的,而这又利用了乡村与城市之间的信息差。
也许,很多城市里长大的孩子都不知道那个“硬核佩奇”到底是干什么用的,也没见过像洗洁精一样包装的护发素。
所谓“土味”文化,其实是对现实生活的具象化描写,是将镜头对准高楼大厦背后的脏街陋巷下带来的认知反差,“土味”让我们回归现实,而好内容最打动人心的地方,就是真实。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