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定KPI是运营入门的标志

日期:2019-05-17 10:50:00

KPI的设立,就已经让你有了KPI-结果的意识,而自己给自己设的KPI也是基于自己的能力、手段等等因素判断计划而来的,那如何设立KPI呢?
易讯网络觉得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自然走势。或者换句话说,在公司没有你这个运营时,这个产品也还是能继续自然存活的。在自然走势的过程中,通过你个人的运营介入,肯定是会改变原先的自然走势,变成了人为走势,自然也就产生了属于你的运营结果。

所以自定KPI的时候:
先了解清楚现在产品的自然走势。
根据前面说的确定自己的目标:拉新-留存-促活-转换-传播,到底是哪一个。
相对于产品,你肯定更了解自己,了解自己有什么资源、已知的手段。通过对自己的了解,预估自己介入之后会带来的效果,这时候的KPI就出来了。
就算自己手段都没有,不要紧。这时候的你已经很清晰了:我的目标是增粉1W,1个月的时间。如果不会增粉,我只需要把注意力放在学习可以增粉的手段上,具体是:内容运营手段、活动运营手段还是用户运营手段都可以,也都不重要了。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