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痒点、兴奋点/尖叫点和感动点呢?

日期:2019-05-30 09:59:00

上篇文章我们易讯网络已经讲了“痛点”,和痛点相似的另一个用户需求是“痒点”。如果说,痛点是未被满足的“逃避痛苦型需求”,那么“痒点”就是未被满足的“追求愉悦型需求”。
比如:买手机。通常的情况下人们买手机就是为了解决通讯问题,为了能够保持着联系,Iphone每出一个新款,就被它的新功能和外观打动,忍不住买买买的渴望,这种满足向往的愉悦型需求,就是痒点。

什么是尖叫点/兴奋点呢?
就是产品的体验超越用户的预期,而产生的意想不到的喜悦。
兴奋点可以是卖点的源头,对于商家来说可以借此机会抓住用户、留住用户,对于消费者来说,能成为改变或者刺激之前的消费行为的利益驱动。
兴奋点也可以是卖点的结果,因为这一卖点,用户选择体验,而带来的超出预期的美好刺激,而产生快感。而兴奋点和尖叫点持续到***程度,用户就会产生价值归属,情感认同,感动由此而来,***级的销售由此完成。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