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差异化的错误认知有哪些?

日期:2020-06-05 09:11:17

易讯网络发现品牌向用户传递差异化时,很多时候人们的认知往往会陷入一些误区,从而导致不能让用户真切感受到品牌的差异化特质。今天我们就和大家谈谈错误的认知有哪些?

首先,品牌切勿自说自话。核心是用户主动感知,所以品牌就要避免自说自话。对品牌而言,与用户真正产生接触的是内容。只有将自己的标签融入到内容之中,持续输出,才能在用户心智中建立起真正的差异化。

其次,标签缺乏感知力。许多品牌都喜欢把“高端”挂在嘴边,良品铺子称自己是“高端零食”、百岁山称自己是“水中贵族”、许多茶叶喜欢称自己是“高端茶叶”、许多白酒也喜欢称自己是“高端白酒”......但“高端”到底是什么?“高端”该如何定义?这个模糊的概念,很难让用户对品牌产生深刻的认知,也很难真的建立差异化形象。

***, 标签缺少防御壁垒。因为打造差异化标签并不是一蹴而就,需要品牌不断强化才能真正根植到用户心智。所以易讯网络认为在品牌打造差异化标签时,“自说自话”、“标签不易感知”、“缺少防御壁垒”都是导致差异化标签难以建立的重要原因。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