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善用水印文字进行排版?

日期:2019-04-24 09:55:04

版面空的情况出项时,常规的做法就是加各种漂浮物、发散性元素、用于填充画面,弥补问题!这是常见的一种补救方式,但是却很容易因为这些元素过多使用而导致画面杂乱、无法体现视觉重点,品牌感!

今天易讯网络就给大家介绍一下通过添加水印文字的形式进行填充有以下几点优势:
1、能起到很好的填充留白的作用,从而可以解决画面“空”的现象,且能很大程度上保留画面本身的品牌调性、简洁风格。
2、文字作为水印形式存在,不会影响主体的视觉表达以及视觉流畅度的体现。
3、水印文字常用英文或者数字、书法等字体形式,而这类字体放大后本身都具有很强的装饰性和设计感,所以通过添加水印文字的形式也间接的增强了画面整体的设计感。
水印文字的制作:正常字体放大后填充颜色,做适当的透明度处理,常用的透明度范围是5-15%,具体效果以实际视觉为准,原则上尽量不影响主体以及文案信息的表达即可!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