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设计不再单调枯燥?

日期:2019-05-07 10:44:01

在广告设计中,易讯网络认为合理运用这些对比可以很好的表达自己的主题。但是广告作品中很少会单独采用某种单一的色彩对比,往往需要结合以上几种对比方法,共同表现画面的主题。
色彩对比

色彩对比是广告设计中,色彩美感表现的基础,在广告设计中,往往通过色彩美感来表现相应的主题,而色彩美感则是由不同的色彩构成法则、不同的条理建构出来的。广告设计很重视对比,比如动与静的对比,快与慢的对比,行为方式的对比等等,它们都是广告设计中的重要手段,色彩对比也不例外,将色彩按照不同的规则进行建构,可以使广告画面发生变化,从而显示出多彩的形式,让画面不再单一,获得丰富多彩的效果。
明度对比

明度对比掌握较好可以直接体现在作品的气质上,同时也可以让画面产生与众不同视觉效果。运用在广告设计中,明度对比就体现为,有明度对比的作品层次清晰,条理清楚,轮廓明了,而没有明度对比的作品就很难分清楚画面的层次感,条理也比较紊乱。
纯度对比
纯度对比强烈和柔弱也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如果对比强烈,那么就可以体现出画面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视觉效果;与之相反,若是对比微弱,画面就会显示出沉闷、单调的视觉效果。
色相对比

色相对比包括有彩和无彩两者之间的对比,同类色相对比,产生的是和谐、微弱的效果,邻近色合理布局对比可以体现出画面的和谐统一。强烈的颜色对比则会使人产生生硬、刺激的视觉效果。
除了明度、纯度和色相的对比,还存在着面积、位置、肌理、冷暖等对比关系。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