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端用户占比增长,企业网站建设需转型适应

日期:2023-03-14 10:25:18

移动端用户占比增长,企业网站建设需转型适应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迅猛,已经成为人们平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据***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我国网民数量达到8.54亿,其中移动网民就有8.19亿,占比超过95%。因此,移动端用户占比增长已成为当下互联网发展的趋势。

企业网站建设是企业网上营销和品牌宣传的重要途径,目的是为了吸引潜在客户并增加品牌影响力。然而,在移动端占据主导地位的当下,企业网站建设也需要随之转型升级,才能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

一方面,企业网站在移动端的访问体验必须优化。移动设备的显示屏幕较小,传统的PC网站在移动端上浏览会存在显示不完整、文字过小等情况,用户交互体验不佳。因此,企业应该在网站设计中充分考虑响应式布局,适配不同屏幕大小,并优化用户操作体验,提高网站速度等,从而提升用户访问体验和留存率。

另一方面,企业网站建设也要在推广渠道上进行调整和拓展。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社交媒体成为了移动用户获取信息和社交互动的重要途径,如微信、微博、抖音等。企业应该在这些平台上建立自己的线上品牌形象,发布优质内容,开展活动等,与用户互动,扩大品牌影响力。通过社交媒体的传播效应,提高品牌曝光度和用户信任程度。

此外,移动端用户更注重便捷快速,因此企业网站也需要在内容呈现和网站功能方面进行优化。推出功能简单实用的APP应用程序,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用户需求,降低用户操作成本和时间成本,还能达到精准营销的目的。

企业网站建设是一个不断探索、实践的过程。在建站之前,要先明确公司的品牌定位和目标市场,了解用户需求,弄清所需的网站特色和功能,打造出符合当下用户习惯的网站产品。要保持更新和维护,不断跟进用户习惯的变化,及时进行网站功能、页面布局、信息呈现等方面的调整。

经过转型升级的企业网站不仅能够满足当前移动端用户的需求,还能更好地推动企业品牌的宣传,有效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因此,企业应借助移动互联网的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引领行业发展,做好企业网站建设工作,为自己的企业带来更好的发展前景。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