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不等于营销

日期:2020-05-29 09:14:48

不难发现,在今天形成品牌力的主要要素,已经与以往时期大不相同了。比如我们成熟的品牌体系最早可能来自于多年前的宝洁,当时产品同质化严重、渠道也非常有限,因此所谓打造品牌的方法,其实主要就在于营销。因此很长一段时间,大家都把“做营销”和“做品牌”之间几乎划上等号。实际上这是误区,因为对用户而言,品牌的感知是多方位的、综合的,并不只限于营销动作。

那最重要的是什么呢?***就是供应链/产业链的整合能力;第二是技术研发及应用的能力;***是战略及策略能力。而营销跟以上三点而言,只是锦上添花而已,不会营销到大格局。当然,不同品类、不同时期的品牌,侧重点都是不一样的,上面只是易讯网络给出的大致框架,仅供参考。

因为真正***的营销人不该只是“营销人”,而是需要站在更高的维度,如企业维度、产业维度、历史维度等去思考品牌发展问题,不要被营销本身限制住了。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