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别在低质量的工作和学习

日期:2018-01-02 09:39:00

在新媒体这个行业里聚集了很多特别拼的年轻人,工作上加班加点、熬夜赶稿、早起追热点、周末搞推送,业余时间每天保持阅读和学习、听线上分享、上线下课程、学大咖经验,但总是收获甚小,工作学习两年三年,做不出成绩、看不见成长。易讯网络认为不是努力没用,更不是智商不够,是不会工作、不会学习。

中国比特币首富、《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作者李笑来老师做了个公众号叫“学习学习再学习”,很多人说:这名字真有意思,重要的事情说 3 遍,朗朗上口啊!其实“学习学习再学习”这个名字的本意是:先学会怎么学习,然后再去学习。可能很多人关注了这个帐号一年了都没明白这个名字的真正内涵。其实工作也是这样,要先学会怎么工作,再去拼命,否则就只是耗命。所以,当你还不会工作和学习的时候,先刹一刹车,不妨停下来,多问问自己这几个问题:我真的会学习了么?我的学习方式出了什么问题?我过去 2 年的工作方式是有效的么?我应该如何改进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呢?
时刻都要提醒自己:我是在为自己工作,不是为老板工作。
是的,很多人都觉得自己有这样的认知,但具体到实际工作中,80% 的人都会觉得自己在为老板工作,否则为什么每个公司都有那么多“混”的?
认知决定行为,两种认知下的行为有什么不一样呢?认为自己是给老板工作的人,会把完成份内工作当成***目标。同样的薪水,他们更愿意选择难度更小的工作;同样的工作,他们更愿意去找一些取巧的方式做完。工作的时候,他们想的只是做完就好,而不是做到***,因为只要做完就可以交差领薪水了;领导安排额外的工作的时候,他们脑子里的***反应是“干这个给不给钱啊?”...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