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营销趋势?

日期:2018-12-20 10:04:45

未来营销趋势?许多人认为2018是营销/广告/新媒体行业异常艰难的一年,但易讯网络相信,越是艰难就越说明其中有大量的优化空间,机遇与变革往往藏身于此。或许未来几年,整个行业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新的***级人物也许即将出现。

趋势一:创意的两极分化
对好创意的乐观判断有两个依据。******经济下行压力大,会导致广告主对创意要求更严格,整体创意水平会精品化,但不***会出现“神级”案例;第二,内容监管依旧会趋严,太低俗粗暴的广告很可能会有内容风险,导致公关危机,这是品牌方在当今环境下应极力避免的事情。
趋势二:3D/增强现实表现形式的爆发
手机作为移动端载体,近年来***的改变就是苹果搭载了神经网络引擎的仿生芯片及深感前置镜头,而用户最明显的感知就是面容ID的手机解锁。
趋势三:大量亚文化的大众化
其实这一直是个文化更迭发展趋势,只是这两年最为明显。近年大众化的亚文化不在少数,比如二次元文化随着B站上市已经不再小众,而综艺节目的选材也频繁把目光放向了嘻哈、说唱、电音等小众音乐流派,通过网综屏幕的放大,他们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甚至因为各种事件出现了PGOne这种现象级歌手。
趋势四:垂直网红KOL大量兴起
今年爆红的短视频形式,从总体上来看有从娱乐化演变为技能化的趋势,正如多年前微信公众号的内容细分一样,各种垂直知识类、技能类、风格类的短视频涌现,从中会出现不少能带货的垂直KOL。
趋势五:跨界联名款的常态化
产品变得更加碎片化和半定制化,这或许会让饥饿营销重新大放异彩。各类彩妆、服装等中低价位的跨界产品将延续今年的热度大量推出,“潮”依旧是所有消费品的年轻化推广追求。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