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用户的需求总藏在商品的背后?

日期:2019-07-18 10:57:16

在广告行业,有一条潜规则:越会聊天的人,文案通常写得越好。因为他们在跟用户的聊天过程中,会像猫头鹰一般锐利,从字里行间中抓住用户的需求

可能我们都听过这个段子:星巴克卖的不是咖啡,而是休闲;法拉利卖的不是跑车,而是驾驶乐趣和高贵。
只有多和用户聊天,了解用户的所思所想,你写出的文案才会更打动人心。那如何与用户聊天挖掘用户的真实需求呢?就是要做到这四个字:说、闻、问、切。用户的需求,往往是藏在商品背后的。

想了解用户真实需求,最关键的就是“敢说”、“会说”。
首先要敢说,不能怕拒绝,大胆轻松地与顾客聊天,表明自己的来意,说明自己想了解,用户对自己产品的看法。
其次要会说,说话交谈过程中,要切中用户的利益,说明本次交谈对用户有什么好处,让用户愿意和你聊下去。

想要有效了解用户的真实需求,“闻”也是很关键的一个部分。
用户在说的时候,我们要善于倾听,不要随意打断用户说话,而是去思考他们为什么那样说,背后的需求到底是什么?

在挖掘需求的过程中,遇到问题,要多问。尤其要多问Why?
只有多问,才能从用户的语言中抽离出更多可用的信息,以此去探寻用户对此类产品,最关注的点在哪里?购买产品最顾虑的点在哪里?怎么看待这样一款产品?

“切”所隐喻的就是决策的意思。
通过说、闻、问,通常会对用户的情况有个大概的了解,挖掘出用户的一些需求性的问题,那么这个时候就要及时地给用户提出一个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往往就是你文案中的核心闪光点。
易讯网络认为中医学上讲求“望闻问切”四诊之法,而我们在写文案时,将此改为了“说闻问切”,这是因为,在与用户沟通交流过程中,懂得说固然重要,但是“说闻问切”则更为适用些。
对于产品,用户***比你了解的多。所以不要一说写文案,就急着上网页找资料。没事应该多跟用户聊天,可能你想找的,他们都会告诉你。
用户,才是写文案的好帮手。期待你能通过大量学习、思考练习,写出一篇又一篇爆款吸金文案。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