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用户购买决策的原因有哪些呢?

日期:2018-11-22 13:43:01

想必大家都知道,用户购买决策=用户的购买意愿—风险成本(市场风险+个人风险),这里,易讯网络想告诉大家影响用户购买决策的原因有哪些。

市场风险
每个行业都有它自身的市场风险,不妨引用Johan Bruwer教授提出的理论来做分析判断,然后再对应做出解决方案
健康/功能风险——产品是不是真的这么好?
财务风险——这个产品值不值得这个价格?
时间风险——投入了太多时间怎么办?能退款吗?
社交风险——这么做有利于我的形象(面子)吗?
心理风险——我这样消费是不是太***了?
个人风险
每个企业、品牌都会存在着不同的个人风险问题,这个也是影响用户购买决策的重要因素,需要我们在经营过程中去发现和解决。
比如餐饮的产品、服务、场景、卫生、价格等,都可能会从中产生个人风险,这些都是影响消费者是否会选择你餐厅的重要因素。我们经过实操经验和总结,得出以下的解决思路:
产品的特性——差异化(店内的特色菜)
服务的质量——终峰定律(用户进店到离店的一刻很重要,比如海底捞在门口的服务和离店的欢送)
优质的场景——提供社交内容(比如烧烤店、自助餐的餐桌、灯光设计,有利于朋友聚会氛围)
很好的卫生条件——仪式感(比如巴奴火锅的“七上八下”吃法)
很值的价格——错位的价值感知(比如满100元再送价值30元的菜——实际上成本10元,和打9折没区别,但用户感觉不一样)
需求确认--搜素信息--评估比较----购买决策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