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做到“控制用户行为”?

日期:2018-11-15 09:58:55

想必这个问题我们用一两千字,也很难回答清楚,这里易讯网络就抛砖引玉,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说明下,如何控制用户行为。大家只要记住一点:用户行为是可控的,那就成功了一半。

一、情感七宗罪
情感七宗罪是我们控制用户行为的根基,就像乘法口诀,是最基础的。我们用的各种运营手段,都是利用人性的弱点,情感七宗罪来实现的。
情感七宗罪有:傲慢、嫉妒、愤怒、懒惰、贪婪、淫欲、暴食。是不是感觉都是贬义词,没办法,毕竟都不是什么好情绪,当然好的情绪,比如谦虚、谨慎、乐观、开朗、节制等,也是可以利用的。
我们最常见的营销手段来划分,最常利用的用户情感心理学是:淫欲和贪婪。当我们抓住用户某个情绪点的时候,用户真的是不由自主的来做出某种行为的,事后甚至会懵圈的问自己:当时怎么会做出那种事呢?
二、控制用户行为的几个案例
转发朋友圈获得听课资格
这个玩法,我相信大家见得就太多了,以前听课,把海报转发到朋友圈,提供截图拉群还是人工操作的,现在已经进化到有拉群小助手了,做一个课程裂变活动,一次性拉几十个群都是很简单的事情。
这里利用的是用户贪便宜的心理,转发到朋友圈对用户来讲,成本***,但是对于平台,你在朋友圈拉去的人,是可以换算成钱的,像电商的获客,一个微信获客要去到七八十块钱了。
投票活动
投票活动指的是人们在参加了某个评比活动,为了拉票,会把活动链接发给朋友、群里,甚至付费让别人来点,这里利用的是人的攀比心理。
公众号软文卖货
公众号软文卖货,利用的用户情感就不是一两个了,有个营销推广专家是这样说的,用户的三大痛点:爱美、怕死、缺爱。一篇文章,能打到用户的这三点,在文底放个收款二维码,就等着收钱吧。
三、给我们的启发
在世界上,有两种控制用户行为的方式,暴力和情感。暴力指的是,如果你不听话,我就打你,打到你听话为止。美国就是这样干的。这样的行为不倡导,而且对自身的实力要求较高。我比较提倡的还是情感控制,往大了说,有宗教信仰,往小了说,有给用户点小便宜,给我们宣传推广。
还是那句话,运营的工作是与用户有关的,玩不转用户怎么能做好运营工作呢?控制用户的行为,要知道用户的情感,能够控制用户的情感,然后把运营手段和目标加入进去,这样做的活动、计划、策划案都能达到甚至超过预期。用户在情感的驱使下,会爆发出超乎想象的能量的。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