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年轻一代反向带动品牌的成功案例分享

日期:2019-01-17 10:30:48

易讯网络观察到,近几年奔驰的销量涨得很快,为什么?因为它在过去两三年里一直在拼命打造年轻化形象。它的产品、技术、品牌传统感都不是问题,但是很多新生代消费者容易认为,这个品牌代表了我的父辈,所以有天然抵触感。而一旦这些品牌做好了年轻感,机会就很大。GUCCI和耐克,在这方面做得都特别好。

以往,高端消费者品牌有价格带动的能力,一个产品如果高大上的人在用,就会受到下面一层消费者的追捧。最近几年的明显变化是,不在于一个品牌有多高端,而是如果年轻人都在用一个品牌,会产生反向引导,带来高端消费者的喜爱。
在消费品领域,我们处在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变革时代,每一代人的生长环境、审美价值观都在改变。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去寻找代际文化带给品牌的一个机会?易讯网络认为***要找到每一代文化不一样的感性诉求。
比如,江小白是反对传统的酒文化的。传统认为喝酒是应酬,是带有目的性的社交,是表现身份地位的东西。但这些都是年轻一代的文化里没有的,所以我们就走到传统酒文化的对立面去。
年轻化,是今天所有品牌都应该去面临的一个挑战,赋予品牌时尚元素,保持在消费群体中的活跃度,这件事情是非常值得做的。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