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客阶段的数据分析要关注哪些内容?

日期:2018-11-13 08:22:22

易讯网络认为对很多运营人来说,常规指标的数据统计只是停留于数字本身的记录,而不能发现数字背后的增长契机。

在获客阶段,通过数据分析主要解决3个问题:
1.你的广告费有没有带来真实的转化
通常我们在统计付费推广效果时,都会衡量渠道转化ROI,简单说就是每个用户转化花了多少钱,但是无法看出是否转化了有效用户
因此,在统计维度上除了关注下载量、新增用户量,还要关注1次访问用户,如果1次访问用户量过多,说明渠道不精准。
通过各渠道转化ROI的对比和不同付费方式的转化ROI对比,找出***性价比的推广渠道,同时关注有效ROI,从用户价值的角度衡量转化效果。2.新增用户量受哪些因素影响
通过对下载量、新增用户量等数据的统计,各维度数据需要取平均值,关注该维度数据与平均值的对比、与昨日数据对比,观察变化因素。
同时,为了找出影响因素,在推广条件相同(相同渠道推广花费相同,比如都没有付费)下,对比不同月份、星期几以及24小时不同时间的变化情况,分析时间因素对数据的影响。
3.衡量曝光量与下载量之间的关系
曝光代表产品品牌露出,下载代表获得实际用户增长,通过对下载转化率的分析,观察不同渠道各需要多少次曝光才能带来一次下载。
同时,对下载转化率的分析还需要从推广标题、关键词、详情描述等内容角度触发,观察不同内容对数据的影响,找出***的推广文案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