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需要具备什么思维?

日期:2018-12-04 09:31:58

探源思维即在运营的过程中,探究本源,追根究底而展开的思维。
探源思维,有助于发掘事物发展变化的原因,找到事物运动的内在、外在的动力,从本质上描绘客观事物,指出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法。
在某些方面,探源思维和李善友的***性原理有些类似,讲的都是跨越不连续的现象世界的底层逻辑。亚里士多德说过“在任何一个系统中,存在***性原理,是一个最基本的命题或假设,不能被省略,也不能被违反”。

拆解爆款,文章也好,产品也好,中国有句老话,叫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不需要长篇大论,只需要列几个提纲,把重点拎出来记录下来,养成习惯后,探源思维就会深刻地印在你的脑海里,甚至看到一句广告语,你都会去寻思背后的逻辑链接。
逻辑思维是指将思维内容联结、组织在一起的方式或形式。也许你有过这样的感受,脑子里东西很多,但是特别乱,有点手足无措的感觉,那就是逻辑思维的欠缺。
逻辑思维的基础内容是抽象与概况,分析与综合,归纳与演绎,对比(求同、求异)、原因与结果;可以是一对一、一对多,也可以是多对一、多对多;有增、删、改,量变与质变、相对与***、现象与本质的变化类型,有内因与外因、偶然与必然的变化原因;以假设法、排除法、反证法来辅助思维运用。
简单来说,就是对过去工作的分析总结,得出经验教训,计划下一步运营方向,通过与自身和竞品的求同存异,得出原因和预测结果,***以思维导图的形式来进行呈现。
敏感思维,也可以说是洞察思维、习惯思维,是在***运营条件下,在长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过程中所形成的相对稳定的、有较大影响的洞察力。
就像一个经常接触人民币的人,一摸就知道真假,一个卖猪肉的,一掂就知道轻重,在新媒体运营过程中,对选题、内容、观点、需求、形式的影响思维,即敏感思维,是一种稳定的洞察。
发展思维也可称之为目标思维,全局思维,是指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是***从系统整体及其全过程出发的思想和准则,从客观整体的利益出发,站在全局的角度看问题、想办法,做出决策。
易讯网络认为发展思维是让我们组建战略架构组成,确定目标,考虑问题时由点及线,由线及面地放大格局去思考,这是一种从微观拉伸到宏观,再从宏观聚焦到微观的思维过程,让计划服务于目标,让执行围绕目标。
数据思维是根据数据来思考事物的一种思维模式,是一种量化的思维模式,是重视事实、追求真理的思维模式。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