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品牌符号随内容的传播而传播

日期:2018-03-12 16:58:21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有这样的体验:大部分品牌通过 Logo 被识别,而有些品牌不需要 Logo 也能一眼认出,比如,当你远远地看见带“三条杠”的裤子,你会迅速反应,这八成是阿迪达斯的裤子。

用户每一次在公共场合使用你的产品,对品牌来说都是一次***的曝光机会,你的符号越显著,品牌曝光量就越高。
品牌的 5 类基本符号

按照感觉方式分类,品牌符号可以分为视觉符号、听觉符号、嗅觉符号、味觉符号、触觉符号。
1.视觉符号
视觉符号可以出现在除了音频类容外的所有内容形式中,是最主要的品牌符号形式。最常出现在内容中的视觉符号是品牌标志。
2.听觉符号
5大符号中,只有视觉符号和听觉符号可以通过互联网传播,听觉符号比较适合出现在视频和音频类型的内容中。听觉符号是仅次于视觉符号的第二大符号类别,而且,现在企业普遍缺乏对听觉符号的开发意识,听觉符号的开发尚存很大空间。
现有的比较经典的听觉符号不多,比如,英特尔的所有广告中都会出现的“灯,等灯等灯”,摩托罗拉的开机问候“HelloMoto”,酷狗音乐的启动问候“HelloKugou”,以及夜听等音频类公众号中,主播独有的声音也是一种听觉符号。
3.嗅觉符号
在人类全部感官中,嗅觉是最敏感的,也是同记忆和情感联系最密切的感官,但可惜的是,现阶段,嗅觉很难通过互联网进行传播,暂时无法无法成为品牌内容营销的主要识别符号。
现阶段,嗅觉符号的实践主要在酒店、快消品、化妆品等行业展开。基本上所有***高端酒店集团都有他们专属的“气味”。
4.味觉符号 
味觉符号的应用相对较窄,多见于食品行业,每种食品独特的味道就是品牌***的味觉符号。此外,提倡格调的***品也会在门店中做出精致的餐饮来刺激和取悦消费者的味觉,比如,阿玛尼、古驰、爱马仕都开了咖啡馆,通过味觉加强和消费者的联系。
5.触觉符号
触觉符号是通过材料特有的属性展现的,每种材质都有刺激感官的奇妙之处。将触觉符号应用得出神入化的当属日本设计大师原研哉,经典的案例如梅田医院的导视设计。这所妇幼医院的所有导向均采用白色纯棉布来进行设计,将导向图标或文字印在白色的棉布上,而棉布可随时拆洗。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